全國產業總工會 -- 一例一休 綠擬快打 搶11月12日前三讀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一例一休 綠擬快打 搶11月12日前三讀

 

「一例一休」綠擬快打 搶11月12日前三讀

2016-10-03  中國時報  記者呂雪慧/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架設周一「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平台,提高團隊決策效率。今中午聚焦「一例一休」政策方向,下午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將邀衛環委員會委員,研商周三攻防策略,務必當天要將法案送出委員會,盼最快在國父誕辰11月12日放假前完成三讀立法。

府院展現火速闖關決心,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出席人士包括正副總統,行政院正副院長,立院黨團總召、幹事長,黨祕書長及智庫執行長,地方由高雄市長陳菊代表。

知情人士表示,府院黨黨團的決策機制是高層首長或幹部參與,層級最高,與行政立法協調會報由副院長主持,與會成員多為黨籍立委,層次大不同,目的在快速決策,步調更穩健且周延。

「一例一休」是府院重整隊形展現決策效率的第一案,行政、立法已有共識,將在本周三(5日)完成法案初審出委員會,因此傍晚邀所有衛環委員會委員出席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凝聚共識,研商審查法案攻防策略,必要時祭出表決大戰。

知情人士說,待朝野一個月協商期過後,修正案在11月8日即可望排入院會二、三讀,最快可趕上勞工國定假日11月12日前公告勞基法修正案,屆時確定勞工國定7天假取消,如此國父誕辰紀念日就可以不必放假,以免再度一國兩制,股匯市也不必因勞工放假開市,1天付出4億金融業人員加班費的成本。

據了解,府院堅定要通過「一例一休」政院版,對內容並沒有計畫再作修正。休息日若出勤,加班費從原本加發1倍工資,改為前2小時加發1又1/3倍、第3小時起加發1又2/3倍;且出勤不到4小時,一律給4小時的加班費,5到8小時則都給8小時,逾8小時給12小時加班費,讓3成多未周休二日的中小企業勞工獲完整的兩天休假。

至於時力提出先辦公聽會再開審查會,執政黨不會同意,避免再受拖延;但時力提出年休假改革內容,視情況交黨團協商。部分科技企業已給勞工額外7天彈性休假,官員說,勞動條件優於《勞基法》的將不受修法影響。

    我有需要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