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產業總工會 -- 全國各總工會 要求勞退年金須達最低生活標準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全國各總工會 要求勞退年金須達最低生活標準

    我有需要
10個全國性的總工會今天首度針對勞工年金問題召開座談會,會中多位理事長提出3個訴求,要求政府落實勞保年金撥補責任,其次是政府負最終責任,保障付款,第三是投保25年勞保的勞工,每月要有最低生活標準費用,有總工會理事長表示,若未達到最低生活保障,勞工也會抗爭。

此外,也有總工會批評勞保基金會在民國117年破產,此根本是建立在117年所有的勞工一次提領年金的計算,根本是在恐嚇人民。

全國總工會、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等10個全國性的總工會今天齊聚在台中市,針對勞工年金問題舉行座談,在達成共識後,將版本送交年金改革委員會。

全國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表示,全國有1000多萬名勞工,但是政府根本不重視勞工的生計,勞工平均月領年金只有16323元,職業勞工更只有15847元,還未達主計處公佈的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19978元。

蔡明鎮表示,全國各年金只有勞工年金、國民年金及農保最低,而勞工人數上千萬人,不希望勞工年老後如同日本的一本書「下流老人」內文所說,上班時領4、5萬,退休時卻什麼都沒有,成為「下流老人」。

蔡明鎮強調,今天是各總工會首次針對勞工年金展開討論,在聽取全國各總工會意見後,彙整成版本,要送給年金改革委員會。

蔡明鎮表示,有40萬勞工領取的年金只有1萬5千元,連主計處的最低生活費都不到,因此要求投保25年的勞工,退休後領取平均生活所需,根據計算,平均應領1萬9千元,而年金委員會所要求的提高保費,延後退休年齡都可以接受,若年金改革委員會不接受,」對不起,我們也會抗爭」。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勞工團體的訴求就是政府要負最終支付的責任、要責任提撥。

莊爵安表示,政府有一點很糟糕,一直說要破產,許多勞工擔心就趕快去請領,導致勞工沒有老年依靠。

莊爵安表示,年金改革政府所說勞保潛藏債務8兆3千多億,覺得非常誇張,精算到153年,其次,以完全準備,是大家同時提領,而政府一再說潛藏負債是多少,根本是恐嚇勞工且對勞工不公平。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