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產業總工會 -- 工會醞釀委託書徵戰,努力爭取第一金控1席民股董事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工會醞釀委託書徵戰,努力爭取第一金控1席民股董事

第一商業銀行產業工會新聞稿

98.2.26.

 

工會醞釀委託書徵戰

努力爭取第一金控1席民股董事

 

  二次金改的弊案,雖然在近幾個月才正式攤在陽光下,但二次金改盜賣國產、圖利財團的黑幕,一銀員工卻早已知曉:早在92年財政部派任原任台新金控副總經理謝壽夫來第一金控擔任董事長時,第一金控(下皆含子公司)就差一點在當時政府主導下遭財團吞噬。正是因為如此,一銀工會全體會員更深切瞭解爭取民股董事對第一金控董事會及一銀重大決策的重要性。

  因此,從93年開始,一銀工會就持續購買第一金控股票。截至982月為止,一銀工會所購得第一金控股票張數已逾擔任公開徵求人800張的最低門檻,這也就是代表一銀工會將在98年度第一金控股東大會中擔任公開徵求人並進行收取股東委託書。

  98224《工商時報》報導,第一金控預定於522召開股東大會,官股計劃取得13董事(公股董事10席及獨立董事3席)。對官股以實際行動保有對第一金控絕對控制權的作法,一銀工會表示高度肯定;同時,一銀工會也在此宣佈:

 

JJ我們的理念:

一、追求第一金控公司永續經營,促進公司經營成長;

二、捍衛保障全體員工工作權及權益;

三、維護第一金控股東權益,創造更高價值。

 

JJ我們的堅持:

一、98年度第一金控股東大會中擔任公開徵求人並進行收取股東委託書;

二、向全體會員、客戶、友會及及社會大眾徵求委託書,務求在第一金控董事會中爭取席次,代表全體會員進入第一金控董事會,監督第一金控的運作!

三、籲請財政部公股管理小組約束第一金控未具公開徵求人資格,勿違法唆使經理人代收取股東委託書,以免觸法;

四、本會提醒各單位經理人:第一銀行未具公開徵求人資格,依法不得收取股東委託書,本會將持續監督;

五、敦請財政部全力支持與第一金控共戚共息的員工參與民股董事選舉,為保障全體員工權益。

 

雖然,馬總統在選前曾承諾:基於落實「產業民主」、「公司治理」理念,同意凡有工會組織之金融機構,應至少有1席董事由工會推選出任。第一金控董事會至今仍無勞工董事,一銀工會在此請政府儘速實現馬總統選前的承諾!

一銀工會強調:不管政府是否兌現承諾,我們爭取民股董事的決心與努力都不會停止。

 

 

一銀工會將於近日內正式對社會公開徵求委託書,號召全體行員、友會、客戶及社會大眾支持工會,讓工會的民股董事得以進入第一金控,不但為全體會員監督第一金控運作,更為全民資產把關!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