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產業總工會 -- 新書推薦: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新書推薦: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

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

作者:大衛•哈維

譯者:李隆生、張逸安、許瑞宋

出版: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新台幣360

 

資本主義的成敗,如何影響我們﹖

了解資本主義的成敗根源,對長遠前景和全球經濟影響至關重要。

馬克思《資本論》的權威教授-哈維,檢視資本流動的內在矛盾,解析其為何衍生成近年的危機。他指出,雖然這些矛盾增強了資本體制的彈性和韌性,它們當中也含有系統性災難的種子;許多矛盾是可駕馭的,但有些是致命的。

 

這些矛盾與壓力造成:全球大量人口長期失業問題、歐洲與日本經濟陷入衰退漩渦,以及中國、印度和其他金磚國家蹣跚前進的根本原因。

 

資本主義能走過一個又一個危機而蹣跚存活嗎﹖

資本體制向來能夠藉由「空間方案」擴張,將以前不在其勢力範圍內的國家與人群納入其疆域中。它能否繼續擴張沒有定論,但哈維認為中期而言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資本主義的疆域已無法大幅擴張,近年的金融危機便是一個預兆。

 

哈維對全球資本體制及其不公不義的分析批判十分銳利,他剖析和質疑我們的經濟體制的根本矛盾,同時揭示人類社會在後資本主義世界的可能走向。

 

本書不僅提供了解這個世界的方法,還提供17個建議,以協助轉型到公平、合理且永續的社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