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06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快訊

971006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快訊 

          敬請各友會團體前往聲援!!

•他們說:「公司又沒欠你錢,為什麼要罷工?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碧悠、旭光員工等公司欠錢了才抗爭,還是拿不到錢,怎麼辦?

•他們說:「公司又沒違法,為什麼要罷工?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等到老闆像安強、十全美、聯福、東菱、力霸、亞歷山大那樣違法了,政府又能為工人做什麼?

•他們說:「公司又沒有要關廠裁員,為什麼要罷工?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當公司在關係企業開始分批裁員,把生產線和資金移到大陸,員工怎樣能夠安心?

•他們說:「公司沒有違反勞基法,為什麼要罷工?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真的只照勞動「基準」法的最低標準,在當前的台灣社會怎樣能夠活得不餓死、又能活得像個人?

他們說:「外面工作這麼難找,為什麼要年資結清、不惜丟掉工作?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在幾乎十年沒有調薪,空污嚴重到主管偶爾經過都要摀鼻子,噪音嚴重到三十餘名工會會員裡有七、八名重聽,溫度動輒高達38,主管傲慢跋扈而且懲處不合理的工作環境,怎麼能留住工人的心?

•他們說:「罷工沒有用,勞工怎麼能和資方鬥?

可是他們不能回答:工人如果不嘗試團結的行動,怎樣才能改變「一切老闆說了算」的情形?

罷工八十日 工運再會師

鼎立(寶順)工會拿養家活口的薪水和工作權風險來作賭注的一大步,能不能成為台灣工運向「團結•尊嚴」邁進的一小步?期待全島工運雙十再集結,用實際的行動來回答這個問題!

時間:罷工79日-20081010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鼎立工會罷工現場(新竹縣新豐鄉建興路二段372號)

*欲前往者,請於109日前聯絡,以利安排便餐!!

工人有權在資方違法前先求保障!

工人有權爭取優於勞基法!

工人有權以罷工作為談判手段!

 

 

連絡人:黃成進(鼎立金屬包裝產業工會常務理事)

    彭桂枝(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總幹事)

    高偉凱(勞動黨桃竹苗勞工服務中心總幹事) 2008.10.6